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 市司法局走进乡村督导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后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2022年5月1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干部王克、市司法局副局长秦浩等一行5人前往盘山县胡家镇刘家村,对盘山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行现场督导。

盘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本次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为村民代表讲解民法典修改的要点和条文,在村镇街道和防疫一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开展了“普法宣传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为农民群众讲解重点关注的民法典中案例、土地承包法等内容,现场解答了民法典中关乎农民群众自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并就疫情期间需要注意和了解的法律常识予以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200余本、《宪法宣传手册》100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展出宣传民法典等宣传板10块。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使法治精神在村民心中生根发芽,推动民法典从纸上法规融入村民日常生活,有力促进了农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参加 2022年全市春防督查工作
下一篇: 邢鹏市长调研我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