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苇田引进鳜鱼苗种150万尾

为了发展鳜鱼产业、提高苇田职工收入,2022年5月16日开始,盘锦诚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引进鳜鱼苗种150万尾,投放苇田50多万亩进行生态养殖。

2019年,盘锦诚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引进鳜鱼在苇田进行养殖试验获得成功,2021年养殖面积5万亩,平均亩产1.2斤,亩增效益20多元。

盘锦市拥有苇田面积100多万亩,区域内苇田工程配套齐全,饵料资源丰富。鳜鱼终生以小型鱼类为食,苇田内野生鲫鱼、泥鳅等小型野杂鱼数量多,是鳜鱼天然饵料,为养殖鳜鱼提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苇田生态养殖的鳜鱼肉质好,品相优,耐运输,深受消费者青睐,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前景广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虫口夺粮促丰收行动”技术巡回指导组下沉农区服务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