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又称生物多样性国际日,是鉴于公共教育和增强民众生态意识对在各层面执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重要性,联合国大会决议每年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它提供人类所有的食物和木材、纤维、油料、橡胶等重要的工作原料。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安康和人民的生计及文化完整性必不可少。物种一旦消失,就不会再生,消失的物种不仅会使人类失去一种自然资源,还会通过生物链引起连锁反应,影响其他物种的生存。可以说,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了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保护了人类文化多样性基础,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5月20日,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组织工作人员联合中心第一支部的党员们在兴隆台区世纪广场和大润发超市门前开展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出动人员4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张,制做条幅10条,工作人员结合专业范围,通过边发放宣传单边讲解的形式,面对面服务群众,为群众普及外来入侵生物防控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使民众充分认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对生物多样性产生的重大危害,提升了民众识毒和辨毒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5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盘锦苇田引进鳜鱼苗种150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