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全市春防督察

为切实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在3月1日-4月30日开展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为确保春防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要求,5月18日-20,市农业农村局对各县区春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察。

督察工作组通过听汇报、看材料、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春防工作情况、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情况、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情况、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实地走访了肉牛、育肥猪、蛋鸡养殖场及村内养殖散户,查看了养殖场消毒防疫记录情况,动物免疫记录与动物强制免疫证信息是否一致,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记录情况,并向农户核实了免疫时间及流程等。

经督察,今年的春防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各级政府对动物防疫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到位。二是防疫物资及人员及时到位。三是业务部门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得力。四是强化了重大动物疫病防疫监督,监管到位。

针对此次督察结果,督察组将专门下发督察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为做好盘锦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跟踪服务
下一篇: 2022年5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