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委通过“三下乡”活动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

    2018年,市农委农业科技“三下乡”活动重点采用农业技术培训、讲师团巡回讲座、科技人员入户现场指导、送科普资源下乡等形式,以科技惠农服务为重点,以推进农村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农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广大农民实现科技致富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技服务。
    经过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共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1760期,培训总人数达17.2万人次;讲师团深入到县区、场乡(村)开展实用技术巡回讲座15场次,培训人数达1500人次;科技人员入户现场指导1000多次;向农民推介先进实用技术10项,种养业新品种10个,农村致富典型10个;免费向农民发放科技宣传图书资料9万多份,农业技术光盘2000多套;制作科普宣传展板15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举办《种子法》及配套规章培训班
下一篇: 我市大洼区唐家镇白家村和清水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