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18年高升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培育重点企业成效显著

    盘锦高升经济区成立于2010年,于2017年2月经省政府同意,认定为辽宁省第一批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现集聚区已入驻企业45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到2018年底,预计所属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税收收入34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8800余户,从业人员3100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园区针对存量企业分类指导,因企施策,不断采取措施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科技领军企业,鼓励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对年加工量达到较大规模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励政策。深入挖掘发展型企业科技潜力,扶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建设研究中心,引进科技人才,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博览会、展销会、交易会、洽谈会等招商引资活动。针对效益较好的龙头企业给予贴息奖励补助等。
    一是积极协调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与渤海大学合作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聘请食品行业资深专家研发新产品。帮助企业与九三集团强强联合,研发展豆制品深加工项目。今年的该企业的“雪原”牌熏鸡获得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二是推进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与沈阳化工大学合作,研究推进低溶残水飞蓟素项目,将运用先进的提取、精制、分离设备和液相、气相、红外等配套的检测设备,研发高含量低残溶的水飞蓟素。并鼓励企业参加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水飞蓟系列产品博览会与展销会,帮助企业扩大销路。目前该企业水飞蓟素纯度高于同行业产品,每吨价格增长10万元。
    三是协调盘锦丰泽园蟹田米业有限公司与与郑州大学、江南大学合作研发婴幼儿雪饼、米饮料等项目,并帮助企业与上海清美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合作,扩展企业销售渠道,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四是推进9家小微企业入驻现代农业创业大厦,目前共入驻企业34家,并积极协调现代农业创业大厦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大厦内企业做好各类配套设施以及行政审批、担保投资等便捷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2018年度全省植保统计工作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