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工作会议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朝阳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要求,3月26-2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朝阳市召开了全省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工作会议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刘勇处长主持,各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农村经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农业发展服务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刘启明同志到会并讲话。

在讲话中,刘启明同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基本完成,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蓬勃发展,农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完成了年初预定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按照省政府要求,在基本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做好收尾工作,到6月底颁证比例达到100%;到9月底各市要完成市级确权数据库汇交;年底前实现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解决机制全覆盖。二是6月底100%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11月末要完成50%以上的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三是组织开展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合作社示范社评选工作,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承担中央财政支持农业发展生产项目。三是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民负担检查工作;做好农业农村系统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刘启明同志强调指出,要认清形势,担当有为,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目前,农经工作职责越来越繁重、业务协调关系尚未理顺、人员业务能力不强,农村经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知难而上,担当有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工作质量,不影响乡村振兴大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上,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有关同志传达了省委文件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本地区2018年农村经营管理经验做法,汇报了今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计划和安排。刘勇处长就各地关心的颁证工作、登记赋码工作、宅基地管理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清明节开展系列活动活动
下一篇: 《2019年辽宁省种植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