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印发《2019年全省种业发展工作要点》

     3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印发了《2019年全省种业发展工作要点》。2019年,我省将坚持以建设种业强省为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创新,优化种业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农作物和畜禽种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重点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种质资源保护,要加强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开展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推进资源保护信息化管理。二是推进良种选育联合攻关,要组织开展畜禽良种联合攻关。三是加强品种管理和植物新品种保护,要推进品种审定和登记规范化管理,开展玉米、水稻、杂粮等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加强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四是推进“南繁北育”和重点工程建设,要做好南繁基地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种子生产基地建设,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五是深化种业放管服改革,要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六是强化种业市场监管方式创新,要加快数字种业建设,完善种业法规制度建设,健全种业质量标准体系,加强种业执法监督检查,加大种业普法宣传力度。七是推进种业“引进来”和“走出去”,要促进种业国际合作交流。八是加强种业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种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明年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计划达到75%以上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清明节开展系列活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