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渔业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宣传活动

      为加强渔船进出渔港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1月21日下发了《关于施行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的通告》。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使制度在渔船管理及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渔业服务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召开渔民培训班
各区县渔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组织召开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培训班,帮助渔民下载渔港通APP软件,现场演示渔船进出渔港报告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将渔船进出渔港报告软件使用流程图发到渔民微信群,帮助渔民尽快熟练掌握软件的使用方法。近期,共培训渔民175人次。
       二、开展广泛宣传活动
为使广大渔民了解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市渔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在我市重点渔港、渔村及渔政执法船上悬挂宣传横幅5幅,张贴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通告5套,同时在开展执法检查及审证服务过程中,因地制宜的向渔民开展宣传,有效推动了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尽快落实落地。
       通过开展宣传和培训活动,使我市渔民对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较好的掌握了相关软件的操作和使用方法,目前已进入渔港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渔船129艘,执行渔船进出渔港报告268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来盘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法执行情况
下一篇: 盘锦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