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汤方栋调研春耕生产准备工作

       3月17日上午,市长汤方栋就春耕生产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科学有序推进农业生产,为今年农业取得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大洼区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走进农机具库房、种子销售大厅和仓储库房,实地察看水稻育苗、农资储备和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农资销售、生产资金及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汤方栋指出,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工作,事关我市农业全年谋篇布局,事关我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各农业企业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努力在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等方面下功夫,以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的意识,主动帮助解决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助推企业科学有效抗击疫情,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盘山县和大洼区的座谈会上,汤方栋听取春耕生产准备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将春季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抓细,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膜等生产物资准备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要强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确保在规模经营、品牌培育、优质优价、带动农户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以产业联盟为总抓手,创新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推动盘锦大米、盘锦河蟹进入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发展的崭新阶段,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有力有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切实把这项重要民生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工作要点
下一篇: 全省涉渔地区落实属地责任扎实推进渔业领域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