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为了筛选出适合我市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加速新品种示范、推广,9月15日,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旨在使参会者直观了解和综合评价展示基地的各水稻新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及适应性。

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中心、重点镇街负责人、技术人员,水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盘锦大米联盟负责人、联盟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参观了盘山县陈家镇现代农业观光园(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锦稻、盐粳等30余个品种品系。会后品尝了锦稻109等优质食味稻品种。


各基地技术人员对基地展示品种做了详细的介绍,参会者近距离参观了新品种特征特性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对产量做了初步预估分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开展示范生产的意愿。市农业农村局下一步将根据参会者的反馈意见对各基地展示品种进行筛选,加以宣传及推广,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有意愿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的生产者提供技术服务,加速我市水稻新品种的更新换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9月15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下一篇: 省厅对我市原良种场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