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菜根堂职业培训学校 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4月23日由大洼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盘锦菜根堂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方式,课程安排紧密、贴近实际。来自全区各镇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及种粮大户等100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和国际合作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科长白杰利做了讲话。对学员和培训基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自己,逐步成为有体面收入的新型职业农民。二是遵守纪律,服务管理。按照培训基地安排,服从教学和防疫管理。三是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收入,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永辉做了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国家战略需要、是乡村振兴需要、更是农民发家致富需要;二是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培训的骨干要发挥星星之火的作用,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并在农业生产中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智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授课教师都是从辽宁农科院园艺所聘请的优秀教师。其中部分理论课程安排在大洼区田家镇小堡子村大棚里,有针对性开展培训。实训地点安排在菜根堂培训基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5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加快推进农机智能化发展 我市组织召开“智慧农机”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