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深入一线核实灾情加强指导恢复生产

2021年11月7日至8日,盘锦市出现罕见大暴雪天气,水稻、设施蔬菜、河蟹、畜禽生产不同程度受灾。盘锦市农业农村局成立24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分赴全市涉灾镇街开展灾情核实、指导恢复生产工作。

2021年11月9日下午13时,由盘锦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三名同志组成的西安镇组,完成与西安镇的对接工作。10日上午9时,深入西安镇小洼村等受灾一线,重点对设施农业温室倒塌棚进行了现场查看核实,查明灾害范围、程度及损失。提示农户在农事操作、用水、用电、防火、防塌等方面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在维修损坏大棚时,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盘锦市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大洼区总协调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同志,向西安镇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通报了当日灾情核实情况,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逐级上报信息,确保灾情数据客观准确,为下一步恢复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强调安全恢复生产要提示到每一个受灾农户,坚决杜绝发生次生灾害。同时,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西安镇落实属地责任,结合西安镇交通区位特点,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做好驻地市场、商业网点等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陪同市委组织部走访慰问我局离休老干部及遗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