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海英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昕传达了王炳森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丹向杨昕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丹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海英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杨昕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汇报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营商环境工作等方面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方式开展了巡察工作,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及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会上,王丹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反馈常规巡察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十九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党性观念明显增强,但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有差距,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十九大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在规范行政审批,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执法监督,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党性观念明显增强,但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差距。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诚信政府建设履行监管职责缺位;权力运用不到位,建设“规范、便利、高效”政务环境有差距,行政审批服务不到位;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有短板,对招投标各环节把关不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落得不实,担当作为服务意识不强。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政务监管执法高效运行;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刘海英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整改目标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上。二是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及时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杨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以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认真研究,深刻领会,把抓好落实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将问题逐项梳理归类,细化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三是坚持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懈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盘锦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反馈会议的还有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国利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郭艳娇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蔡永利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王增同志、孙镜涛同志,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局属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共40余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6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局农机办督导盘山县开展农机 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