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开展水稻钵苗有序抛秧试验工作

为加快全市水稻生产机械化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市水稻高产、高效生产机械化技术向更高水平发展,近日,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带领相关农技人员开展了水稻钵苗有序抛秧试验工作。

此次试验选用湖南龙舟2ZPY-14A型水稻钵苗有序抛秧机,61日、62日在大洼区新立成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总试验面积12亩。水稻钵苗有序抛秧技术相对于水稻毯苗插秧技术具有秧苗素质高、缓青分蘖快、低节位有效分蘖多等技术优势,增产潜力较大。试验过程中,农技人员仔细查看了水稻钵苗有序抛秧机在强风、无风、积水区、淤泥区等条件下的作业情况,对秧苗的素质、秧盘缺穴率、抛秧机的行抛有序性、漏抛率、飘秧率、作业效率等技术经济指标进行了认真的测查。对影响抛秧作业质量的秧苗因素(苗高、秧盘缺穴率)、环境因素(水层深度、土地平整度、环境风力)以及抛秧机本身结构性能提出了改进优化的建议。

    此次试验是水稻钵苗有序抛秧技术在我省的首次作业试验,从发展定位上看,此项技术符合规模化经营需要,有利于单产提升,对推动我市水稻种植降本增效,促进水稻栽培技术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
下一篇: 我市顺利完成辽宁省中国对虾增殖放流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