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2023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盘锦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农业农村部印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工作规程》有关要求,加强盘锦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7-28日,盘锦市举办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培训班。各县区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县区聘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以及有志成为辅导员的同志共计77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以及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工作规程、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村社账务分离业务、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班期间,还组织了参训人员到盘锦市大洼区的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进行实地考察,让学员深入了解本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为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此次培训助推了盘锦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的自我“更新”和自我“提升”,对加快培育盘锦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之成为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牢农产品质量防线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 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