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获批“辽宁省河蟹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经全面考核及公示,“辽宁省河蟹产业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创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是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辽宁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不断提升区域品牌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质量卓越产业集群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示范区品牌建设规划,培育特色鲜明园区品牌文化,夯实质量品牌建设基础,建立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安全监管等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不断释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创建过程中,我市着力推动构建全面保障“五大体系”、夯实质量“七大工程”、全面提升“五大公共服务平台”的质量品牌体系,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引导和帮助企业以质量为核心、以推进标准化战略为基础、以增强区域品牌效应为核心竞争力、以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为基准点,形成了全方位推进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的运行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3年,盘锦河蟹养殖面积已达179万亩,占全国13%;稻田养蟹规模已达93万亩,占全国35%;河蟹年交易量6万吨,年交易额30亿元以上。盘山县胡家河蟹市场接纳客商10万余人次,获得中国渔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稻蟹之乡”称号;全市35家企业或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证书;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荣获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盘锦河蟹品牌价值2023年上升为409.81亿元。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 2023年《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动态管理工作...
下一篇: 奋楫笃行正当时 乘风破浪启新程——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