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社论|坚定不移抓项目 为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支撑

坚定不移抓项目为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支撑

乘势而上,决胜攻坚。

昨日,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攻坚之战动员部署会发出了攻坚突破“动员令”、吹响了争先向前“冲锋号”、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会,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的收心会,是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的动员会。全市上下要闻令而动,擂鼓出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2023年是盘锦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的重中之重,高质量谋划项目、硬招法招引项目、实打实落地项目,打赢了令人振奋的“五场战”,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汇聚起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盘锦建市40周年,抓好项目建设尤为重要。市系列会议确立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等一系列攻坚目标。当前,盘锦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已至”的紧迫形势。完成年度目标,高质量项目建设至关重要。我们要牢牢抓住高质量项目这个经济发展的牵引器和动力源,以坚定的攻坚意志、果敢的攻坚作为狠抓项目建设,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决胜攻坚,连战连捷。

聚焦项目建设就是聚力攻坚之战

当前,盘锦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可持续振兴的关键阶段,要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质量项目来支撑和推进。我们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开局即是决战”的精气神,大力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全力加快项目推进,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全力招引更多优质资本、优秀企业落户盘锦,全力争取中央及省将更多项目布局盘锦,切实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撑起盘锦发展的明媚春天。

乘势而上,决胜攻坚,关键在落实

当前,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时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容不得任何停留、观望、迟疑,必须笃行不怠、乘势而上。我们要坚持“实”字、瞄准“快”字、做到“拼”字、突出“敢”字,解决好“怎么落实”“谁来落实”“落实得怎么样”三个方面的问题,用抓项目的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上率下到一线去、到火线去,当好指挥员、战斗员、督战员,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攻坚之年实现新突破。

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

    我们要始终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再接再厉、苦干实干,把“走在前列”的果敢担当充分展现在项目建设上,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攻坚之战,以奋进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盘锦新实践的生动图景,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盘锦建市4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奋进姿态打响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聚焦...
下一篇: 收藏!“首战之年”盘锦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