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潘元松同志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2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潘元松同志等一行五人到市农业农村局(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和大洼区清水镇开展将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设为高标准农田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汇报了盘锦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针对盘锦市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潘元松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深入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再次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并指出要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方案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率先将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大洼区清水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潘元松同志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水资源保障条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及上图入库成果等,全面摸清本地区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底数,全面核实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与已建的高标准农田的套合比对情况,全面分析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的现状。对标党中央部署的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目标任务,加快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实施,统筹安排各年度新建和改造提升任务,确保我市率先将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

政协、市农业农村局和大洼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召开水飞蓟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会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