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护航春耕备耕 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继续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加强农作物种子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35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文强带队,种植业管理科、种植业执法大队、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赴双台子区、盘山县检查春季用种情况。

郭文强一行先后来到双台子区佳兴农资经销处、盘山县升利达农业、盘山县立生农资经销处检查销售的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标注是否真实、规范、完整,二维码信息是否可以识别,品种信息是否通过追溯网址可以查到来源、去向等。检查是否存在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检查种子质量,随机扦取水稻等农作物种子样品进行质量指标检测。检查玉米种子是否属于非法转基因种子。向农资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郭文强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防止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发生;二是要严把价格关,确保农资产品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确保春耕生产平稳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开展农机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 市疫控中心物资库采购储备春防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