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水稻插秧及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发展情况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水稻插秧及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发展情况。汤方栋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以农村改厕实效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相关部门要以做大做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为总抓手,加快转变盘锦农业发展方式,努力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区新立镇孙家村和盘山县坝墙子镇烟李村,调研农村改厕情况。汤方栋走入当地农户家里,仔细了解百姓对改厕工作满意程度,听取农村改厕及改厕后续管护服务工作情况。在听到百姓反映改造后的厕所卫生、方便、适用,切实改善了生活环境时,汤方栋十分高兴,嘱咐有关部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牢牢抓住有效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更多群众早日享受到改厕带来的方便与实惠。他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当前我市农村改厕工作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厕所革命”重大政治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冲刺,攻坚克难,及时整改,高标准完成全年农村改厕任务,让群众早受益。要统筹一体推进农村改厕与24小时供水、小型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改厕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汤方栋一行还来到大洼区新立镇盘锦锦辉农业有限公司和盘山县坝墙子镇盘锦田忠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水稻品种优质化、土地经营规模化、水稻插秧以及扣蟹投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的工作汇报。汤方栋指出,成立盘锦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是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要继续抓实抓好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建设,大力发展“产业联盟+基地+农户”现代农业模式,加速推进土地规模化、品种优质化、生产标准化、种养生态化、营销品牌化,进一步增强两大产业联盟的凝聚力,更好发挥牵动作用,引领产业发展。各级相关部门要在科技攻关、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用优质的服务为联盟发展解决问题,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6月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村级组织填制材料报表目录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