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

广大农民群众朋友:

你们好!

随着农村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农民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特别是国家惠农强农政策逐步落实落地,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普遍增强。

部分农民富裕起来了,被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个人盯上。利用部分农民期盼财产保值、尽快增值的心理,借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等行业发展,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许诺“保本高收益”“先给利息”,吸引农民群众将钱存放到这些组织或者个人手中。最终结果是上当受骗、悔之晚矣。

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国务院制定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对非法集资定义为“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按照国家和省部署,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目的是面向广大农民群众扎实做好针对性宣传引导,让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同时,如果遇到非法集资,要引导群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案件稳妥处置及打非处非整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因此,请广大的农民群众要擦亮眼睛,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辛苦积攒下来的资金,存放到未经批准的非正规金融组织或者机构。

请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要辨别合作社合理的“资金互助”业务,拒绝“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请关注身边事,把握好心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过正规渠道,合法增加自己财富,让自己过上幸福生活。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6月

信息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盘锦市褐牙鲆增殖放流公示
下一篇: 2021年中华绒螯蟹(扣蟹)增殖放流 询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