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不断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防范自觉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为做好农业机械执法检查、隐患排查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10月18日至10月23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队,市农业机械执法大队、法规科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通规划大队、县区农机执法中队在全市区域内多个乡镇的道路、村屯周边地区、田间地头等地联合开展对上路行驶、转移及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存在违法违规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治活动。


重点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章载人、逾期未检、拼装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共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40余台,其中对3台拖拉机、12台联合收割机驾驶人无证驾驶操作农机车辆违规行为按规定分别处以100元-200元罚款。


同时,向农机驾驶员及农机从业人员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80余份,在重点作业路段悬挂农机安全宣传条幅12条。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切实提高广大农机驾驶员和群众对农机安全生产的认识。作为农机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依法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切实防范农机伤亡事故,确保全市秋季作业时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事部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2021年10月2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