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做好扶持村级经济项目检查工作


发展壮大村级经济是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实现乡村振兴、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安排,盘锦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负责承接农业农村局扶持村级经济项目的职责分工任务。

11月3日——11月5日,市农改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市委组织部门、市财政部门对2019年至2021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82个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经过三天的专项检查,市农改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厘清了工作思路。

一是加强项目谋划指导服务,根据各项目村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坚持“一村一策”,精准筛选、严格评审。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发挥项目效应。推动县(区)、镇按照“一村一业”“多村一业”或“一镇一业”的发展思路,全盘谋划项目,确保各项目村因地制宜,用好招数、找对路子、选准模式,探索“资源开发型、资产盘活型、参股经营型、土地股份合作型、社会化服务型、种养自主经营型”等多元化发展路径,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推动落地落实。推动组织、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组成专班,采取专项督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和“点对点”指导、“全覆盖”检查等形式,加大对各县(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前、中、后实施情况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是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开展常态化审计工作,管好用好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依法保障农民集体收益分配权,防止集体资产资源流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1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1月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