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银保监局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赴大洼区调研雪灾后农业保险定损理赔工作

11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文强、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迪、市银保监局金融科副科长徐鹏等同志赴大洼区实地查看受雪灾影响的设施农业大棚农业保险定损理赔情况。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在受灾现场介绍了涉灾农险承保情况、理赔救援部署及阶段性工作成效。并表示:将积极履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加大协调力度,简化手续流程,承诺17日前全面完成查勘、21日前全面赔付结案,切实以更快的救援速度、更高的理赔效率、更优的保险服务,为受灾群众提供更暖心的保险保障。

郭文强副局长对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前置灾害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的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偏远村镇冰雪封路,全员步行查勘的行为,体现了大灾显真情、服务暖人心的央企担当。并要求:要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保障便捷赔付、足额赔付,并立足保险主业,多角度参与灾后恢复重建,为灾后尽快恢复生活秩序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市银保监局、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将以此次灾害救援为契机,积极做好相关工作配合,加大商业性大棚保险动员、宣传,开展下乡入户行动。积极推进“政策+商业”性保险融合,参照农户大棚实际价值,差异化商业性保额,提高农户大棚风险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两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首批“生态农场”称号
下一篇: 戮力同心,做好植物检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