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寒地腐熟菌剂技术助力秸秆还田

为了解决水稻秸秆全量还田后带来春季“种地难”问题,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引进微生物寒地高效腐熟菌剂技术。近日,在大洼区赵圈河镇和盘山胡家镇黑鱼村两个试验基地,利用机动喷雾机、无人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三种喷洒作业方式,分别将寒地高效腐熟菌剂200克/亩、300克/亩、常规对照菌剂与足量水混合均匀后进行喷洒,再将水稻秸秆进行翻整与腐熟菌剂一同翻入地下进行腐熟。

寒地微生物腐熟菌剂技术,由自然界多种生物酶,防线菌和真菌,通过特殊培植组合,具有腐熟周期短,耐低温,增肥力等功效。专门针对北方高寒地区秸秆腐熟处理,秸秆可以就地还田。秸秆腐熟后形成有机肥物料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减少化肥使用量,增强土壤的透气性,缓解土壤板结问题,恢复土地自然属性。

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引进新型实用技术,总结试验经验,打造示范样板,推进以秸秆还田为主的秸秆肥料化利用,实现农业循环可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2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1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