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厅春防调研组来盘调研指导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352526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刘勇为组长的厅调研组一行4人对盘锦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鹏,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波等有关同志陪同了调研

此次调研调研重点对春防工作开展情况、动物防疫机构改革进展情况、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监测排查情况、布病等人畜共患病情况等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市本级和大洼区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实地查看了大洼区西安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和东风镇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畜禽免疫档案、疫苗管理等情况;查看了盘锦市德益无害化处理中心运行情况;查看了随机抽取3个养殖场以20个散养户的动物免疫情况、产地检疫开展情况、消毒等情况。

厅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对盘锦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进一步非洲猪瘟防控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为巩固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成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情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全市春防督察
下一篇: 王炳森督导检查全市粮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