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农产品品牌培育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大推进品牌建设力度,继续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农产品知名品牌,促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于12月5日组织召开农产品品牌培育培训班,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焦志强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负责农产品品牌管理工作负责同志、碱地柿子生产企业负责人、水飞蓟、草虾、海鸭蛋等相关企业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焦志强副主任强调,2023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开局之年,做好品牌培育工作,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农业已经全面进入全球经济竞争格局,农业品牌的创建,不仅能提升农业行业整体形象,更能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甚至推动一个地区的发展。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品牌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品牌化是农业市场化与产业化进程中的一种必然。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农业品牌化是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可逾越的选择。要求大家以促进品牌引领为宗旨,以品牌打造、品质提升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加快推动全市农业品牌建设,加速农业转型升级,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培训班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杨肖丽、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东北区域经理王延朋从农业区域品牌的构建、农产品品牌策划培育及地理标志认证保护等方面开展了授课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盘锦碱地柿子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