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盘锦碱地柿子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入选《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百佳典范》

《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百佳典范》是中国绿色食品中心从今年开始面向全国征集的第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典型实践与做法,系统挖掘展现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与发展典型,总结推广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内容紧扣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培育发展,总结当地地理标志农产品在保持独特品质、传承农耕文化、培育优质特色品种、落实标准化生产、打造知名品牌、带农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实践做法与进展成效,彰显创新性、典型性和实践性。

我市盘锦碱地柿子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入选《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百佳典范》,充分证明了我市此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碱地柿子种植现已发展成为全市特色优势产业,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了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中心编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百佳典范》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的重要文献史料,供地方政府、农业农村系统、相关行业协会、生产经营物流加工等方面借鉴参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盘锦碱地柿子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