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王炳森调研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22日,市委书记王炳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全市合力,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王炳森先后来到市营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综合窗口办事大厅、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兴盛市场监管所、兴隆台公安分局惠宾派出所、市工商联,实地察看办事大厅、综合窗口、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和民企之家等地,认真听取汇报、观看有关流程演示和视频展示,不时互动询问,细致了解综合窗口改革及运行、市场监督管理及行政执法、公安执法及服务群众、“盘商沙龙会”开展等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群众和有关负责同志认真交流。王炳森说,政务服务中心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展现窗口。要以综合窗口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梳理办理事项,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充分应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提高“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最大限度便民利企。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助推增强经济增长动力活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有为监管托举有效市场。要抓好治安整治,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热情为群众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质效。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联合调解优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准确传达党政声音,及时反馈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加快发展。

王炳森在调研中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改善服务环境,建立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不断优化市场环境,优化市场监管方式,健全市场监管体系,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

市领导戚宇、段家喜、郭克敏、孙得胜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到华锦集团调研排产情况
下一篇: 王炳森调研全市企业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