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第四督导组来盘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调研工作

3月21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以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巍同志为组长的第四督导组一行五人来盘锦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调研工作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双台子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和盘山县太平街道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开展实地督导调研,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各个项目建设进度,与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控制、工程监理开展情况、监管保险试点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和各县区目前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进展,包括示范区项目的设计规划及项目进度和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设计规划和项目进度,以及2021年以来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等。督导组对我市前期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导组指出,2021年以来,盘锦市作为全省水稻主产区,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敢于担当,承担了大量的建设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充分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紧盯任务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夯实质量管理要求,规范竣工验收和建后管护,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下一篇: 市农改中心组织垦区参加全国农垦国有 土地管理与利用监测系统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