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张国清主持会议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党组会议和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辽宁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开展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立法情况评估的有关情况、关于设区的市报批的地方性法规和决定审查情况,省人大人选委关于全省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有关情况、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议案建议和专门委员会重点督办建议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民侨外委关于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自治县单行条例审查情况,省人大环资城建委关于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2020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准备情况,省人大社会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辽宁省相关规定实施情况开展视察活动方案,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突出绿色低碳,围绕推动全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住“高质量”不动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立法工作要体现时代感,通过立法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发展、广泛应用,要围绕物业、供热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领域加强立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加强监督,要重点围绕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和重点民生事业,选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要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树立良好预期。

会议指出,要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优化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好服务支持数字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

主任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3月30日至31日召开。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巾帼心向党”微视频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