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入秋以来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根据农时,深入各乡镇村屯,走访10个乡镇30余个村屯,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一是开展水稻灾后技术指导。针对今年秋季频发大雨冰雹等自然灾害的情况,农技中心组织专家到对灾情较重的地块进行实地调查,受灾地块主要存在稻穗折断、稻粒脱落、功能叶受损、倒伏等情况。针对受灾情况,技术专家积极开展灾后指导,对农民进行技术支持。

二是开展对病虫测报相关技术培训指导,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农民和基层测报员进行日常培训,帮助其掌握病虫害监测防治知识,熟悉设备应用管理,确保基层及时发现病虫害,及时预防治疗。

三是召开了水稻测土配方施肥现场会,邀请我市种粮大户和村镇技术骨干进行观摩学习,指导基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快和完善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下一篇: 2021年10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