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政策法规科与农业机械执法大队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为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行政执法办案实效,2021年10月18至22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政策法规科与农业机械执法大队开展一周的“拖拉机无牌无证驾驶、违法载人、拼装改装”普法宣传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并得到了盘山县、大洼区农机执法队和交警大队的支持与配合。

为切实加强秋季农机生产安全,执法人员分别对盘山县、大洼区的近20个乡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并对正在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了牌证件检查,共检查20余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其中有12名驾驶员未取得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操作证而进行作业,均按照《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12起行政处罚案件均适用简易程序,对当事人进行当场处罚。市农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严格履行执法程序,现场勘验拍照收集证据,告知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当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市政策法规科执法人员现场操作,向当事人出具电子版缴款通知单,开具辽宁省非税收入统一收据。在对当事人进行处罚之后,又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农机生产安全常识、农机生产禁止性行为等,大大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对河蟹“牛奶病”防治技术进行攻关
下一篇: 省专家组对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开展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