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6月15日,在收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贾洪琳副市长,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非洲猪瘟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杨昕局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李世财同志安排部署下步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贾洪琳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非洲猪瘟防控策略由应急手段调整为常态化防控。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县区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全面扛起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处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等行为。三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动物防疫经费、检测经费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经费等各项经费足额落实,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各县区要按规定配齐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时使用。四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动物防疫体系。理清工作职责,确保防疫工作有人干、有人管,工作不失位、不缺位。五要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要认真研究可行措施,强化政策落实,千方百计加快生猪产能恢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夏粮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小麦亩产平均提高4公斤
下一篇: 认真做好2020年全国固定观察点上半年专项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