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 严把农机驾驶员考试关

11

4月22日,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大厅驾驶员考试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222222222

考试现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我区监理人员依次对考生进行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整个考试过程考官严格把关,核实身份、逐一考核,坚持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不看面子、不讲情分,不走过场,不流形式,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做到规范考场纪律,杜绝替考、走过场等违规现象。对考试中的越线,操作规程不合格者,责令重新补考,真正达到考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

5

此次考试,报名19人,合格11人,合格率为58%。

2

通过农机驾驶员考试,提升了广大农机驾驶操作员的驾驶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杜绝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增强了驾驶员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减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了农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1

武强主任就大洼区农机登记工作、年度安全检验工作、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和驾驶人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同时对正在进行的农机驾驶人员考试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督促我区农机监理业务工作人员要加强农机安全的源头管理,严格把牢驾驶人考试关、农机登记牌证关,做好驾驶人档案管理和农机年度安全检验,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我市农业机械化生产的安全健康发展。另外,武强主任针对我区考试设备不全、陈旧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要求业务部门做好调研,尽快形成方案,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加快完善考场建设,尽早解决驾驶员考试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把好考试关,开辟我市农机驾驶员考试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4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圆满完成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国有事业单位人事劳动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