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2021年常规稻制种田田间检验工作圆满完成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保证种子质量安全是确保粮食保供的重要前提。盘锦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水稻种子生产及服务工作,通过加强种子基地管理、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和成熟期田间检验等工作,帮助种业企业提高制种技术水平和实现产品质量完全达标,为2022年度水稻用种提供了可靠保障。

按照覆盖基地所有品种、抽查30%以上田块、每一田块不少于3个点位的检查规范要求,深入水稻制种田块查看种子生产田生长情况、有无倒伏、病虫害、生长状态不良等情况,精准调查杂株数量并分析是否超标、检验现场进行数据记载并出具结果单,对发现杂株率超标的制种田所在企业责令其立即进行去杂整改并跟进督促其后续工作。

此次检查共集中检验30余个制种点位,完成了11家种子生产企业水稻田间抽检,涉及制种面积5000余亩。经市、县(区)种子管理机构督促验收,到9月底相关问题已全面整改且符合标准要求。在检查中,还检查了相关企业种子生产许可证、质量保证措施和技术规范、田间生产档案及记载等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我市举办水稻机收减损与秸秆还田整地技术标准宣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