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畜禽 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按照国家、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要求,盘锦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成立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及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加强对各县区普查工作的调度和指导,截至9月底,全市46个普查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和纸质表格填报工作。目前,全市已填报的畜禽遗传资源数量为11个畜种、 21个品种,群体数量共计11583 头(只),其中能繁母畜9397头,种公畜2107头。

普查过程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让社会公众和普查主体充分了解此次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参与方式,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普查工作人员潜心研究、科学普查,充分摸清了盘锦市畜禽遗传资源家底,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来盘开展 2021年度动物疫病专项调查 和虫媒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