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开展水产苗种监管与执法培训

2021年10月22日,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五楼会议室,案件处理科科长于勤水,开启了法律讲堂第七期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市执法队副队长,政策法规科、案件处理科工作人员和大洼区从事水产监管执法的工作人员。

于科长从水产苗种监管执法的内容、适用的法律法规、管理相对人等方面进行详尽解读,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着重介绍了水产苗种执法适用《渔业法》、《兽药管理条例》、《水产苗种管理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7部法律法规规章,并逐条分析在执法过程中针对主体、种源、环境、生产、记录、销售各环节不同,适用法条各有不同,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标准和处罚依据,给予重点强调,目的是规范水产苗种和养殖生产秩序。

培训临近尾声,史春雷副队长对市区县水产苗种监管执法人员积极参与培训表示感谢,对下一步执法监督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活学活用,将培训学习内容与实际工能够融汇贯通,同时也强调联合执法的重要性,确保水产苗种监管工作统一、协调、有效,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提高水产养殖生产水平,促进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韩阳杰队长对此次培训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于科长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让相关水产苗种的执法监管队员对健全水产养殖生产监管体系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使执法队监督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我市对河蟹“牛奶病”防治技术进行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