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省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培训班

10月19日,辽宁省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培训班在辽宁大厦开班,培训班由辽宁省农产品加工流通促进中心主办,为期2天。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组织5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辽宁省农产品加工流通促进中心副主任魏澍主持,辽宁省农产品加工流通促进中心副主任刘权海做开班仪式讲话。

刘权海副主任讲到,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强调要发展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绿色食品是农业农村系统推出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农产品数量、保多样、保质量的重要措施,事关国之大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刘权海副主任强调,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是事业发展建立的推动者、承载者、实践者,在维护绿色食品质量和品牌公信力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座的各位学员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在履职中落实好分级审查的责任,把好审查第一关。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目标,在本行业、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创新,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发挥监管员、宣传员、指导员的作用,为确保我省绿色食品优良品质发挥积极作用,着力推动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发展。

辽宁省农产品加工流通促进中心审核评价科科长吴秋艳和杜方老师分别在培训期间进行授课。针对全省绿色食品认证审核人员和证后监管人员,重点讲述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检查员、标志监督管理员培训大纲》相关要求,系统讲述了绿色食品概念、内涵、基本发展理念。

二是按照《绿色食品通用准则》《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绿色食品标准许可与证后监管》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规定,绿色食品标准体系及标准执行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三是讲述了绿色食品许可审查程序和规范,以及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和质量监督等相关的制度。

本次培训采取面授与企业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在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予以发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
下一篇: 加快和完善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