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收看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培训班

为提升农村能源管理推广体系相关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改善管理方式,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及处置技术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组织各县区相关业务部门及业务骨干,参加了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于2021年11月25日举办的《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线上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农村沼气建设、生产、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施工、运行和处理、解析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技术要点;围绕近期颁布的农村沼气安全标准,宣讲农村沼气安全处置技术规程。其中河南、湖北、广西、宁夏等4省区做典型发言。

这次培训既是一个技术培训会,又是一个工作交流会和总结会,很及时、很重要。一是明确安全职责,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的日常检查督促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规范操作规程,抓好安全生产台账建设,配备必要的安全生产检测设备,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警钟长鸣,抓好沼气安全生产。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全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县区要强化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全市农村沼气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