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成中调研我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

5月21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深入我市田间地头,调研全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水田插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农业生产,为今年农业取得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五月的盘锦,沃野复苏,农时正忙。在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插秧现场,张成中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工厂化水稻育秧特点、机械化插秧进度、水稻减肥增效等情况。当了解到合作社引进优质水稻品种,为种植户提供工厂化育秧、机械插秧、机械收割等服务后,张成中很高兴,对合作社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成中指出,做好水田插秧工作,事关盘锦市农业全年谋篇布局,事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是我市水田插秧的最佳时期,要抢农时、高标准、严管理,充分发挥机械化插秧的优势,切实保证适龄秧苗适期插秧,保证稻苗全部插在丰产期。

张成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将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抓细,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在水稻品种选育、水稻种植新技术推广、规模经营、带动农户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的意识,主动帮助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加快提升农业发展的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让广大农村群众的腰包不断鼓起来。

市领导关大明、贾洪琳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5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5月23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