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两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首批“生态农场”称号

今年3月,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共同发文,启动了生态农场评价试点工作。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经过推荐申报、形式审查、材料初评、现场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我市盘锦稼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盘锦原粳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首批“生态农场”称号。此次评价,共授予全国132家申请主体“生态农场”称号,东北地区仅有4家入围。

生态农场对规范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生活行为、减少化学投入品使用、促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保护农田生态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将发挥积极作用,我市2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首批生态农场,是对我市生态农业的一种肯定,对推动盘锦市生态农业建设和绿色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我市将以生态农场为依托,积极融入国家打造的生态农场技术联盟,共享生态农场的各项技术和研发产品;以生态农场为抓手,培育一批有意识、懂技术、会管理、能营销的生态农民;共享全国全产业链信息平台,引导生产者正确从事农业生产,保障消费者对生态环境状况和农产品安全性的相关权力;将以生态为引领,提供更多优质安全农产品和生态产品,推动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我市双循环发展需求。

推动绿色农业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将积极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将生态农场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把盘锦生态农场建设成为全国的样板与典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稻谷全产业链成功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公示名单...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银保监局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赴大洼区调研雪灾后农业保险定损理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