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联合县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5月26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送法进双台子陆家镇友谊村,5月31日走进大洼区田家大集开展民法典法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民法典宣传深入村屯、乡镇、田家大集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零距离普法,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解答群众提问,做贴心普法小卫士,让百姓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自己身边,美好生活有民法典相伴。发放民法典农村宅基地篇、《土地管理法》和《乡村振兴法》节选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的问题3个。向广大群众宣贯《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引导村民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每个人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群众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帮助大家强化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参与科普宣贯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学懂法、维护民法典,自觉守法,将《民法典》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依照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提高个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               

民法典宣教工作任重道远,市农业执法队将持续推进、一以贯之,充分利用宣传媒介,扩大社会影响力,将法条融入生活细节,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赴东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学习
下一篇: 盘锦市6月水产养殖病害预测